這個bug在T81上市沒多久就被發現了,我在入手這隻手機前也早就知道有這樣的問題了,我個人是蠻少在傳簡訊的,所以影響不大,不過對於簡訊重度使用者來說,可能就蠻困擾的了。

目前的解決方案就是在本機聯絡人裡面多編輯一組+886開頭的號碼,這樣就可以正常顯示來電者的姓名了。是多加一組,而不是將原本的電話號碼開頭加上+886喔!也就是說每一個聯絡人的電話裡要有0912345678跟+886912345678才可以。如果你只在原本的電話號碼開頭加上+886,那你的簡訊是會正常顯示,但是別人打電話給你時,卻會變成無法正常顯示是誰來電,只會秀出來電號碼而已。

老實說,這個bug會發生,真的是蠻白癡的!比T81還要早出的T91跟T71都沒這樣的問題,晚出的T81卻發生了。聽說T91跟T71的韌體,遠傳是拿港版數碼通的韌體來修改的,T81韌體是遠傳自己寫的,難怪技不如人,發生了這個bug。技不如人就算了,發生了bug卻又不提供新韌體修正它,只會要使用者新增號碼來迴避。我想很多使用者對遠傳不滿並不是沒有道理的,事後的處理態度可見一般。

再次分享徐老闆的名言,主事者是什麼樣的心態,公司表現出來就是什麼樣的態度!

延伸閱讀:


國道讀卡機被批貴 徐旭東:可以不買呀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BOT案遭立委批評「太貴」、要求調查並延後啟用遠通e通卡,今天出現了大逆轉。遠東集團兼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上午表示,電子收費系統e通卡仍將如期在明年1月1日啟用,並將在12月28日舉行試車啟用儀式。他呼籲「立法院不該干預行政與執行」、「如果民眾覺得車上讀卡機OBU太貴,那就不要買嘛」。 @ http://udn.com
徐旭東上午出席工商早餐會時當面邀請行政院長謝長廷主持28日的試車啟用儀式,卻遭謝長廷以「當天要開行政院會」為由婉拒,但謝長廷表示,將以其他方法表達對e通卡啟用的支持。
不過,對於近來各方報導直指遠通電子收費系統太貴,可能延後啟用,徐旭東上午火氣全開,相當不悅的在會場中表示,電子收費系統政府已經審查過二次了,以美國紐約車上機OBU,一個2114元、澳洲的要3200元、香港的6890元、日本5832元,台灣一個只賣1549元,這怎麼算貴。
尤其台灣的電子收費系統長達300多公里,是全球電子系統最長的路段。使用e通卡行駛高速公路後,從基隆到屏東可以節省40分鐘的路程,對開車族發揮省錢、省時的多重好處,這種東西實在太好了,1549元貴在哪呢?
徐旭東表示,此次團隊是由東元、神通、精業、遠東四大集團,花了相當多時間和心力,能在一年內完成,已屬不易,如果交給政府做,他敢說兩、三年都做不出來。他實在不懂,能帶給民眾便利的好事,為何不慶祝呢若真的民眾覺得貴,可以不買呀,還是有現金收費,沒人強迫一定購買。
【2005/12/2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