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Toshiba Mobile Phone網站)

相信有很多喜愛日系手機的網友很困擾的一點就是無法隨心所欲的用手機來聽MP3!畢竟在日本這個高度重視版權的國家裡,想要用手機聽歌沒問題,只是必須付費下載,下載來的歌也只能在本機使用,無法利用紅外線或是藍芽分享給其他人。雖然跟一般台灣民眾的使用習慣差距很大,但是基於使用者付費的觀念,這也是必須要讓大家開始養成的習慣。不過為了順應民情,這邊還是敎大家如何簡單的用日系手機來聽好聽的MP3~


首先,先到紅淚網HolaNet下載"音樂轉檔精靈"程式。


(圖片中的音樂轉檔精靈並不是最新版)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將你想聽的MP3檔案拖拉到視窗中然後選擇開始編碼就可以了。不過重點是VBR部份記得選NO,至於CBR的話我都是選128kbit而已(有的日系手機可以支援到192kbit),音質部份就維持在44100Hz。依照上述的設定重新編碼完MP3檔案之後,就可以利用讀卡機將MP3檔案複製到手機的記憶卡中囉!呵呵,然就可以快樂的聽MP3囉~

名詞解釋: 「變動位元速率」(VBR)
VBR編碼是一種MP3格式的音效壓縮方式,可以應用在單獨的MP3或是來源視訊中的MP3音效軌上。隨著音效的內容改變使用的位元速率,VBR可以在增加聲音品質的同時,降低檔案的大小。
例如,如果音效中有一長段的無聲時,就會在這些片段使用較低的位元速率。當音效中有較多的波形活動時,就會使用較高的位元速率以確保能夠保留這些內容的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