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Y拍決定於2008年3月5日開始禁止販賣SoftBank 6個月內的新手機!因為日本當地利用人頭來申請手機的情形越來越氾濫了,造成許多社會案件。所以SoftBank的新機種,不論是新解約或是中古機,只要是6個月內的都不可以在日本Y拍上拍賣!

問題來了,這對我們這些日系手機愛好者會有甚麼樣的影響呢?
1. 無法在日本Y拍購買SoftBank新機種:
我個人是覺得6個月期限是還好,因為我不是搶鮮一族,所以新手機晚點入手沒甚麼差別,也可以省下一筆開銷。只是後續的效應上來看,其它日本拍賣網站或店家(例如樂天和一些白ロム店)也有可能受到SoftBank的要求而跟進。再來就是大家最近在關注的DoCoMo是不是也會如法炮製呢?

2. 水貨商開始漲價:
這個情形是可想而知的,不趁機大賺一筆那就不叫水貨商啦!所以最好的對策就是不買,看是水貨商在屯貨的壓力下能撐到甚麼時候,就像當兵一樣,撐久就是你的~

總結來看,短期內不管是日本Y拍或台灣Y拍的手機售價一定會受到波動。尤其是在SoftBank改變銷售政策,解約的價錢已經提高很多,這次再加上針對違法販售的動作之後,空機的價位將會漸漸趨於合理化,大家想要跟以前一樣買到便宜手機的機會將越來越小了。

延伸閱讀 - ソフトバンク携帯新機種、ヤフオク出品禁止 不正白ロム対策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