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Y拍上已經開賣了搭載QWERTY鍵盤的922SH,目前看到的售價是台幣16800元左右(不含卡貼),而在日本Y拍上的售價為48000円,折合台幣約14300元。價差為2500元,所以想要入手的網友還是建議到日本Y拍買會比較便宜。

只是目前這隻922SH還沒看到有網友分享使用心得,所以也不是很確定之前給SoftBank使用的卡貼是否也可以正常在922SH上使用。根據該位賣家的說法,使用情形跟920SH一樣,撥打電話正常,但是相機和多媒體一樣不能用。

不過我不是很能了解該位賣家所寫的"有簡體中文或是可以輸入中文"的字眼,是指真正有中文顯示及輸入,還是利用之前有分享過大陸網友提供的簡單又方便的輸入中文簡訊小技巧來輸入中文呢?~


如果是後者,那我覺得會誤導一些沒有做功課的網友,以為可以像一般中文手機一樣的輸入中文。嚴格來說在日系手機上顯示或輸入的都是漢字,並不是中文,只是日本的漢字字型很多都是從中文引用來的,所以跟很多中文字型是一樣的,但是很多漢字的意思已經跟原本的中文字義差很多了。想要輸入簡訊的話,得利用50音輸入或是上述的"ユーザー辞書"小技巧。

所以這邊要再提醒一下想要購買日系手機的網友,如果你是重度簡訊使用者或是不能適應這種繁瑣的輸入技巧,那可能要多考慮一下再決定是否要入手日系手機囉~

延伸閱讀: 写真で解説する“インターネットマシン”「922SH」(外観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