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有位SanDisk公關公司的馬沙在留言版留言,希望我可以寫一篇使用心得。經過連絡之後,手上就多了這一張SanDisk microSDHC 8GB的記憶卡。收到的除了記憶卡本身之外,還有附一隻USB的讀卡機。並且可以在背卡上面看到這是一張class 6的SDHC~



在 SD speed class ratings 裡定義了class 2、class4和class6;分別代表著最低寫入速度為2MB/s,4MB/s和6MB/s。之前記憶卡百家爭鳴,大家都號稱百來倍(最高),但實際寫入速度卻龜到爆,所以有這樣的分類可以方便的讓我們知道這些記憶卡的寫入速度在哪邊。所以這個class6的logo,代表這是一張寫入速度最低6MB/s的卡。

講到速度,當然要實測一下囉!這邊隨手找來兩樣東西來跟SanDisk PK:
Buffalo USB memory RUF2-E 2GB 和 PQI的microSD 1GB。
這邊用CrystalDiskMark 2.1.6來當裁判,分別測試100MB的檔案在連續讀取/寫入、512K隨機讀取/寫入、4K讀取/寫入時的速度,連續測試五回取最佳值。

介面為USB讀卡機和SD轉接卡兩種,筆電環境如下:
CPU:Intel T9600 2.80GHz
M/B:Cantiga PM + ICH9
RAM: DDRII-800 2GB
OS: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Ultimate w/ SP1
SDA Standard SD card host controller driver: 6.0.6001.18000

結果是這樣的:
先用USB讀卡機測測看:
[SanDisk Mobile Ultra microSDHC 8GB]


[PQI microSD 1GB]


接下來使用microSDHC轉SD轉接卡在筆電內建的SD讀卡機上試試:
[SanDisk Mobile Ultra microSDHC 8GB]


[PQI microSD 1GB]


接下來是[Buffalo USB memory RUF2-E 2GB]的成績:


到這邊可以看得出來,microSDHC 8GB的寫入速度是三者裡面最好的,雖然在讀取速度上略遜一籌,不過在寫入的部分可以說是相當不錯。唯一奇怪的一點就是在用轉卡插入內建的SD讀卡機時讀取的速度降低約20%,寫入速度略降,這樣的情形在PQI的microSD 1GB上並沒有出現。不過這樣的速度相信拿來當隨身碟或DC/DSLR的記憶卡都是很爽快的事情。

接下來用在手機上的部分就改天再繼續~因為剛從日本出差回來,所以沒時間寫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