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系手機可以在台灣使用之後,大家對於日系手機最關心的除了收訊之外,再來就是有沒有辦法中文輸入了。畢竟有很多愛好者是喜歡日系手機的外型及美美的介面,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懂日文,所以當常常需要傳簡訊的時候,就會陷入一個很囧的情境~

然後也有一些熱心網友利用辭書功能來新增常用的字彙,利用注音或拼音的排列方式讓大家可以克難的輸入想要的漢字。但是這並不是真正的支援中文,漢字所沒有的字,依然無法顯示或輸入。仿間也有不肖的業者利用這點,打著中文輸入的名號來吸引消費者,但是說穿了其實是含有欺騙或誇大不實的成分在,實在很不可取。

不過這隻docomo新推出的N-02A可是真正的支援中文輸入喔!


在手機網頁的介紹上寫著中国語對應,Mail、iMode和瀏覽器可以輸入和顯示中文,而且是繁體和簡體中文都可以喔,不過輸入方式只有拼音和筆畫而已,沒有注音輸入,但是已經是很讓人高興了~

可以清楚的看到"你"這個字可以正確的顯示。


這隻手機目前在日本Y拍全新的售價大約為46000円左右,折算台幣約17000元左右,由於日幣最近的匯率大漲,所以價錢不是很好看。再加上目前docomo手機依然只能用2G模式,再加上會有圈外的困擾,所以想要入手的網友得先考慮清楚。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薄型的手機,它的前一代N906iμ我就超想要的,只可惜我無法接受圈外的現象出現,所以只能一旁流口水。

延伸閱讀1 : 520万画素カメラ、薄さ12.9mmの「N-02A」
延伸閱讀2 : 高性能な“スリムワンセグケータイ”「N906iμ」が進化、カメラは5.2Mに――「N-02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