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會比較慢出現,請耐心等待一下~)

前幾天分享了有關日本最近很多行動電話失竊的新聞,針對此類案件越來越多,所以日本電信業者docomo和SoftBank將開始採取防止對策。也就是會預先將手機的相關資料登入在電腦中,如果手機失竊,之後這隻手機就算換了sim卡也無法使用通話跟網路功能。

延伸閱讀1: ドコモ、盗難端末の利用を制限する仕組みを導入へ

之前就聽過docomo已經有採取這樣的措施了,只是這次是連SoftBank也有包含進來。其實在2008年3月5日的時候,SoftBank就已經跟日本Y拍合作,開始禁止販賣SoftBank 6個月內的新手機,這次又再加上新的措施,就是為了要消彌手機失竊案件發生。

延伸閱讀2: 日本Y拍 2008年3月5日開始禁止販賣SoftBank 6個月內的新手機!

這樣的防止對策應該是在系統業者端做設定,例如鎖定IMEI碼來禁止手機通話及網路功能,所以在台灣這邊加上卡貼使用應該是不太會受到影響,除非你拿著手機到日本漫遊。不過為了要讓大家可以用的心安,所以請大家在購入日系手機的時候千萬要注意來源,以免到時後因小失大~

Sharp WX-T923 520萬畫素電視旋轉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