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貼自Mobile01 凱吉琳網友分享)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才突然熊熊想到,大概是2007年下半年的時候,水貨商販賣了很多中文化的SoftBank客製Toshiba手機,型號有705t、803t、810t、811t和813t。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些水貨商販賣的中文化手機呢?那就是因為這些中文化之後的手機,由於用的韌體版本是一樣的,所以每隻手機序號(IMEI)碼也都變成一樣的,按*#06#出來的號碼跟手機背面是不一樣的。所以大家在使用的時候得多加留意,避免遇到像新聞內容一樣的情形,那樣就很掃興了~

延伸閱讀: 手機序號鬧多胞 警辦錯人 檢不起訴

原文如下:
更新日期:"2009/01/16 04:33" 蕭博文/台北報導

原本該是獨一無二的手機序號竟然鬧多胞,讓一向視手機序號為重要辦案線索的警方一不小心掉入陷阱,找錯嫌犯、辦錯人!

淡水警方為蔡姓女子尋找遺失手機,依手機序號(IMEI)過濾通聯紀錄,查出宋姓女子手機與蔡女手機的序號相同,以侵占遺失物罪嫌移送法辦。

檢察官追查發現,手機廠商疑生產疏忽,造成多具手機重覆同一序號,認為宋女罪嫌不足不起訴,另以涉嫌違反電信法規為由,函請NCC、電信警察調查廠商責任。

一般來說,每具手機都配有一組全球獨一無二的手機序號,不僅機身貼有手機序號貼紙,民眾也能輸入*#06#查詢。手機序號就等同手機身分證,成為警方偵辦遺失案件的重要線索。

蔡姓女子向警方報案時說,去年五月在淡水鎮中正路上遺失一具皮爾卡登手機,警方依據蔡女手機序號逐一清查通聯紀錄,發現宋女名下門號所使用的手機,序號與蔡女手機相同,認定宋女涉嫌侵占遺失物移送法辦。

宋女被警方約詢時大聲喊冤,指手機是去年二月間於某3C賣場購得,並沒有侵占蔡女的遺失手機。

檢方進一步調閱通聯紀錄發現,該手機序號早在去年三月起,即搭配宋女門號使用,時間點早於蔡女遺失手機的時間。此外,檢方也調得賣場銷售紀錄,證明宋女說詞非空穴來風,認為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檢方進一步以該手機序號調閱通聯紀錄,意外發現至少還有六個門號使用的手機序號居然一模一樣,並分別傳喚吳姓、陳姓男子作證,兩人都證稱手機是從正當管道買來。

檢方於是懷疑,製造廠商在生產過程中疑似有疏忽,才會導致手機序號重號的情形,已函請NCC、電信警察就廠商是否違反電信法規部分進行調查。

Toshiba 908A 3G導航日系鏡面手機(簡配/公司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