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智慧型手機包含iPhone到底在日本賣得好不好,這真的是很難說得清楚。如果以整個日本手機市場來看,智慧型手機真的很難跟日本當地的手機廠商相抗衡,如果單純以智慧型手機來比較,iPhone的確賣的也不錯。以我周遭而言,公司三個日本同事就有兩個人用iPhone,不過那也是因為日本手機在台灣無法正常使用的前提之下~

如果拿iPhone來做例子,我個人覺得在日本市場遇到問題除了外型和規格比不上日系手機之外,最大的原因還在於日本人的使用習慣。其實很多日本人的家裡是沒有電腦的,因為很多電腦可以做的事情都可以用手機代替,因此當iPhone有很多功能必須透過電腦來同步時,這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了!另外要用iPhone還得更改原先使用的手機郵件位置,這大概也是很多怕麻煩的日本人所不願意傷腦筋的地方吧~

聯合新聞網原文如下:
台灣人流行玩智慧型手機,但國際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在日本卻不受歡迎。研究日本手機多年的手機達人說,主因是日本手機的功能和質感的確領先外國品牌。

日本手機屬於相當封閉的市場,研究日本手機近十年、銘邦數位負責人賴韋銘指出,日本人手機依賴很高,除了打電話之外、傳簡訊聊天、電子郵件、電子錢包、拍照、數位電視錄放影等功能一應俱全。

為什麼智慧型手機在日本不流行?賴韋銘很直接地說「日本手機10年前就有類似功能」,包括現在流行的地圖、商務等功能,都是日系手機的基本配備,而且從質感上來看,日本手機顏色多、質感優,包括HTC、iPhone在日本人眼中都不夠有質感。

賴韋銘指日本手機追求影音效果佳,以最新上市的日本手機來看,照像畫素為1,200萬、配備3.4吋1,677萬畫素全觸控螢幕,還配有許多方便功能。

延伸閱讀: 智慧型手機 日本人不愛

另外癮科技也有相關的報導
延伸閱讀: iPhone 拿下日本智能手機市場 46%,但 ...

這邊推薦幾支遠傳代理的日系手機,相信也是你不錯的好選擇~
Toshiba TG01 超薄美型觸控大螢幕智慧型手機
Sharp WX-T930 高感度800萬畫素摺疊機
Sharp WX-T923 520萬畫素電視旋轉手機
Sharp WX-T92 3.5G行動電視旋轉手機
Fujitsu F905i 雙向旋轉i-mode手機(簡配/公司貨)
Toshiba 908A 3G導航日系鏡面手機(簡配/公司貨)
Sharp GX-T29藍芽照相三頻手機(簡配/公司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