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可能有網友不是很清楚什麼是root 跟 APP2SD,簡單來說root就是讓你可以取得讀取系統資料的權限,這樣才有辦法去做一些修改或優化的動作。而有了root之後,我們就可以讓手機支援APP2SD這個功能,這也是我最需要的功能~

其實Android 2.2版本身就有支援APP2SD,也就是可以讓你安裝程式的時候可以將程式安裝到記憶卡上,不會讓你手機本身的記憶體空間一下就被程式佔滿,變得到時候得移除一些先前安裝的程式來擠出空間。不過內建的APP2SD有一個缺點,就是沒法將所有的程式都移到記憶卡上,幾乎很多程式還是得裝在手機記憶體空間,所以得另外透過root來加強APP2SD。

網路上有很多相關的APP2SD教學,甚至可以讓你把系統檔都裝到記憶卡上,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麻煩,所以這就不在這篇文章介紹的範圍裡了~

Root前請先下載這三隻程式,SuperOneClickv1.5.5、Superuser v2.3.6.1和 Move2SD Enabler (有新版的也可以使用)
這邊提供整合下載,如果檔案存放位置失效,請大家自行去網路上搜尋吧~
http://www.megaupload.com/?d=YN5GM8KS

1. 移除手機上的記憶卡。
2. 將手機內的USB偵錯開啟之後並連接電腦,讓電腦偵測並安裝驅動程式,記得要確認直到裝置管理員裡出現ADB Interface。


3. 執行SuperOneClick,按Root,接著出現的選項都按YES,不用多久就會出現root成功的訊息。
4. 如果程式停在waiting for device 或是Running rageagainstthecage,那就表示你上面的動作有沒完成的,請再操作一次。
5. Root成功之後,在手機上再安裝再安装Superuser就大功告成了。

緊接著要安裝Move2SD Enabler,裝完之後執行,記得其中一頁的選項要選"外部",然後APP2SD也就安裝完成了,之後安裝的程式都會裝在記憶卡上~


然後你也可以到Android市集下載一些APP2SD程式來幫你做管理,我個人是推薦App 2 SD free這套啦~

延伸閱讀: 摩托XT502官方2.2(3270)ROOT 正面唤醒 APPSD 乱码 JIT教程

如果你還沒玩過Android手機,又不想花大錢的話,可以考慮看看這隻物超所值的Motorola Quench XT5喔~
Motorola QUENCH XT5 飆網Android智慧型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