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貼自TVBS>

日本向來是許多國際手機大廠很難打進的市場,但蘋果iPhone卻成功進軍日本,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日本人,也因為iPhone風潮,跟著暴增,甚至大家還會聚在一起,研究新的軟體功能,不讓iPhone專美於前,日本電信業者,趕緊推出多款智慧型手機搶攻市場。

手寫輸入文字,還能直接拿來打電玩殺時間,由蘋果iPhone領軍,在全球掀起的智慧型手機熱潮,現在也開始延燒日本。

目前日本手機市場將近一半,都是智慧型手機的天下,不讓iPhone專美於前,日本各大電信業者搶著推出自家最新款的智慧型手機。

為了讓入門者更快摸透手機功能,日本甚至還出現,智慧型手機的女子同好會,互相交流使用心得,還不斷開發新的手機功能,像這種教人舒緩肩頸酸痛的應用程式,讓她們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智慧型手機女子同好會:「左右都可以做,這個感覺很不錯,好舒服喔,而且還有聲音。」

另外,將看中的商品標籤用智慧型手機拍下後,透過新的應用程式,就能馬上顯示價格和網路評價,甚至能直接連上網站商店,功能更多、更廣的智慧型手機,幾乎成了生活必備品。智慧型手機愛好者:「早上起床手機就是鬧鐘,也用手機收信,坐電車時就拿來聽音樂,外出時它就是我的地圖 ,行程表也都記在手機裡,除了睡覺幾乎都在使用。」

不過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暴增,因為上網人數增加,網路塞車問題也跟著浮出檯面。民眾:「確實覺得最近速度比較慢,像是上網搜尋店家的時候,連線速度變慢,網路連不上去的時候,還蠻讓人煩躁的。」

智慧型手機成功打進日本市場,掀起新一波的手機大戰,在搶攻市占率的同時,如何解決網路塞車現象,成了日本電信業者 要克服的新課題。

原文延伸閱讀: iPhone攻進日本 智慧手機戰國時代

想要入手智慧型手機的網友可以參考這隻旗艦機種喔~
Samsung Galaxy SII I9100 旗艦智慧型機16G(簡配/公司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