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鈴聲之王討論區)

705SC之所以無法解鎖的原因除了那個難搞的DB2020之外,還有就是鍵盤的差異。大家可以看到左方的705SH鍵盤跟右方SX633的鍵盤有著明顯的差異,其實這也是Sharp為了預防先前703SH/903SH水貨的問題再度發生的對策之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水貨商將T81和SX633的韌體刷到705SH上,利用硬體的差異,使得韌體間無法互相使用(按鍵0會無法使用)。另外一個是也可以用硬體差異來作為市場區隔。

當初703SH/903SH盛行的時候,想刷日版/港版/遠傳版,只要你高興,隨時都可以換來換去。所以說就算DB2020被破解了,也沒法讓人使用T81的韌體到705SH上(除非有人會改寫韌體)。這也是現在Y拍上的705SH換殼機價位這麼高的原因之一,因為除了換外殼之外,也必須將鍵盤部分做些零組件的更換,讓日版鍵盤可以對應到T81/SX633的韌體上。

所以說這次Sharp要上市的Softbank 816SH跟遠傳 T81,大概也會在硬體上做一些變化,想要使用816SH的網友,大概也只能期待換殼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