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問題也發生在其他已解鎖且用日版介面的手機上,不過主要以Sharp跟Toshiba的手機為主,Samsung的手機就好像沒這個問題(這是我之前使用Sansumg 804SS的經驗)。主要的問題是在於Vodafone/Softbank把這個設定部份已經寫在韌體了,使用者無法自己新增相關設定。這也跟日本電信業者的生態有關係,像台灣已經在2005/10開始實施的電話號碼可攜性服務(Mobile Number Portability,MNP),日本方面是到2006/10才開始的。由於日本人平常幾乎都使用手機E-mail服務來取代簡訊(SMS)及打電話,而提供手機E-mail address的也都是各自的電信業者,所以在客製化手機生產的過程中,就已經將相關的服務及設定包含進韌體了,也可以減少使用者自己設定的步驟。

不過在日本開始MNP之後,因為郵件系統的DNS不能夠讓原用戶的E-mail address轉移到另一個不同業者的伺服器繼續操作,所以換系統業者代表著原先使用的手機E-mail address也必須更著換。連帶著連手機也得更換,不然無法使用內建的服務及設定!

所以說在台灣想要使用MMS收發正常,就必須修改韌體的設定。目前也只看到過所謂的703SHf完美日版出現,MMS收發正常而且也不會出現更新訊息。但是現在因為新出的Sharp跟Toshiba的手機都無法成功解鎖,造成研究的人越來越少,所以這些早期的解鎖手機大概也只能這樣用下去了。

那想要用手機收發E-mail的網友怎麼辦呢?當然也是有替代方案出現啦!那就是利用Web mail。目前我自己是使用Gmail在手機上收發mail,而且日文可以正常顯示,不會有亂碼。缺點是得自己去登入檢查信件,不會有通知訊息告訴你有新郵件,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用的啦!

延伸閱讀1: 手機王專題報導: 日本MNP即將展開 三大電信公司積極應戰
延伸閱讀2: 隨時使用 Gmail! - Gmail行動版

這邊附上Toshiba 904T搭配中華電信的3G上網設定(因為我是用中華電信的門號,所以這邊只有中華電信的)

設定→ネットワーク設定→インターネット
プロファイル名:emome
APN:emome
認証タイプ:PAP

設定→ネットワーク設定→アプリケーション設定→ブラウザ/Vアプリ
プロファイル名:emome
NAP選択:選擇剛才在インターネット裡設置的"emome"
プロキシ設定:有効
プロキシアドレス:010.001.001.001
プロキシポート:8080

設定→ネットワーク設定→アプリケーション設定→メール
プロファイル名:cht-mms
NAP選択:選擇剛才設置的"emome"
プロキシ設定:有効
プロキシアドレス:010.001.001.001
プロキシポート:9201
MMSCアドレス:http://mms.emome.net:8002

設定→ネットワーク設定→アプリケーション設定→ストリーミング
プロファイル名:cht
NAP選択:選擇剛才設置的"emome"
プロキシ設定:無効
プロキシアドレス:不用設置
プロキシポート:8080

プロキシユーザネーム和プロキシパスワード都不用設,記得填完上述設定之後,要記得把它們設定為連線預設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