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很多網友已經知道且使用過QR code了,不過這個code的使用率在台灣還是遠遠比不上日本。有時後瀏覽日本網站,都可以發現網頁上出現了上方的圖案,很多人都不懂這個奇怪的圖案是什麼,一直到手機開始內建了QR code reader之後,才慢慢的廣於應用。

在台灣的日系手機幾乎都有支援QR code reader的功能,除了拿來讀取網頁資料之外,還能拿來做什麼呢?這邊就告訴大家其實可以用來發簡訊喔!很多不常發簡訊的網友可能在輸入上會花很多時間打字,再來用日文介面手機的網友可能不會輸入漢字,所以可以利用QR code作成網頁來代替用按鍵輸入文字。不過這邊提供的QR code作成網頁是日文網頁,因此有的中文字可能無法順利生成喔!

這邊以我的904T來做為範例
首先先開啟 QR code作成網頁
然後參考下方說明輸入你要的文字!


再來你就會得到一個黑黑的圖案


用手機裡的QR code reader讀取上方的圖案,你就可以得到下列文字。然後按"メニュー"可選擇要保存文字還是要發送簡訊或MMS。


或者可以先輸入一些簡訊範本,想用的時候就可以選擇"読取りデータ確認",就可以得到你存檔的文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