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越來越不可缺的必需品 - 手機,日本人針對2009年間最常使用的功能來進行調查,果不期然的第一名就是「電子郵件」,佔了52.2%。第二名則是「網路(18.0%)」、第三名是「通話(13.8%)」。第四名以下開始是「鬧鐘」「應用程式」「相機」「電子錢包」。

從排名裡面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手機在日本人的生活中佔了甚麼樣的地位,相信有很多網友在日本旅遊搭電車的時候,都可以發現很多日本人拼命的在傳電子郵件,漸漸取代了直接打電話,以台灣而言就好像大家在傳簡訊一樣,只是目前台灣人還是大多數以直接打電話為主。不過這也是因為不同文化環境所造成的結果,日本手機費率裡面幾乎都是包含網路吃到飽的費用,不同電信業者間簡訊無法互傳,以及用電子郵件可以寫入更多內容,再加上日本人重視手機使用禮儀,所以大家都慢慢習慣使用手機傳電子郵件了。

另外還有調查覺得最便利的機能是哪些?「電子郵件」還是保持第一名啊~



延伸閱讀: 2009年最も利用した携帯電話の機能ランキング!

這邊也有幾隻目前已上市的日系手機公司貨推薦大家購買喔~
Toshiba TG01 超薄美型觸控大螢幕智慧型手機
Sharp WX-T930 高感度800萬畫素摺疊機
Sharp WX-T923 520萬畫素電視旋轉手機
Sharp WX-T92 3.5G行動電視旋轉手機
Fujitsu F905i 雙向旋轉i-mode手機(簡配/公司貨)
Toshiba 908A 3G導航日系鏡面手機(簡配/公司貨)
Sharp GX-T29藍芽照相三頻手機(簡配/公司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