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把當初在T91上使用的mmf鈴聲複製到T81上之後,發現怎麼這些鈴聲要播放時都出現標題無效而無法播放。經過研究之後原來問題是在於Sampling frequency,也就是採樣頻率。T91要選擇MA-5(22400Hz),而T81/T71要用MA-3(16000Hz)。



這邊教大家如何簡單的將MP3轉成mmf檔,首先必須先將你要的MP3切割成適當的大小以及轉成wav格式,這個部份請參考Mobile01網站上的教學。

【分享+教學】超好用的GoldWave來解決575來電鈴聲過小問題

至於轉mmf鈴聲的程式,請使用YAMAHA的Wave Sound Decorator。這個教學其實在Mobile01網站上也有,但是原作者不歡迎轉載,所以我就自己重新截圖做了一篇。

Wave Sound Decorator下載點

1. 先把存檔類型選擇MA-3,如果你是T91的使用者,請選擇MA-5


2. 讀取你剛剛切割且轉換好的wav檔


3. 接下來選擇Edit→Select All


4. 再來選擇Trimming


5. 再來選擇Sample Type的,選擇16000Hz跟Convert to Mono(根據你wav檔的不同,這個選項有可能是反灰無法選的,但不影響結果)


6. 如果是用在T91,可以選擇到24000Hz


7. 再來就是存成mmf檔,然後就可以存到手機上聽歌了,不過記住檔案大小不可超過300kb喔~


Sharp WX-T930 高感度800萬畫素摺疊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