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貼自IT168)

如果SH6010C要是大賣的話,之後Sharp的日系手機會不會都如法泡製啊?

延伸閱讀1: 山寨為王 夏普下單聯發科
延伸閱讀2: 全金属狂潮 夏普折叠新机SH6010C初感受

原文如下:
更新日期:"2009/01/07 04:34" 涂志豪、吳筱雯/台北報導

日本手機大廠夏普在中國市場推出首款中低階手機,首度採用聯發科EDGE基頻晶片及手機平台,不僅在中國大陸手機業界引起震撼,且該款手機上月底通過美國 FCC檢測,聯發科隨時可透過夏普登陸美國市場。聯發科打入夏普手機供應鏈,代表其開始由「山寨機晶片盟主」,漂白轉型為「主流手機晶片廠」,今後也更有機會爭取到三星、摩托羅拉等一線大廠訂單。

聯發科2007年併購亞德諾(ADI)手機晶片事業後,一直希望打進一線手機大廠供應鏈,但對手機大廠來說,聯發科背負著山寨機晶片盟主惡名,就算晶片具極高整合性,手機廠仍對聯發科晶片興趣缺缺。不過,在聯發科平台獲韓國手機大廠樂金(LG)採用後,近期夏普也在中低階手機中導入聯發科平台,顯見聯發科的漂白動作已開始發揮效用。

售價高達2500元人民幣的夏普SH6010C,雖然外殼與夏普賣給日本電信服務業者SoftBank Mobile相同,都是超薄(厚度僅有12.9mm)的不鏽鋼機身,並採用超高解析度的螢幕,但在中國銷售的SH6010C,沒有採用高通的3.5G晶片組,而是聯發科的EDGE解決方案。

業者透露,相對於夏普的手機幾乎都由內部研發,SH6010C是透過ODM方式,由中國手機設計公司負責開發。另外,該款機型亦已在上個月底通過美國FCC檢測,換句話說,只要有電信服務業者願意銷售,聯發科隨時可以透過夏普登陸美國市場。

聯發科一向對訂單及客戶不予評論。但據了解,夏普之所以採用聯發科平台,原因之一是聯發科山寨機太成功,大陸消費者也很習慣聯發科平台介面;原因之二是夏普要在大陸手機市場衝量提升市佔率,但又要維持一定毛利率,所以改用比高通便宜很多的聯發科平台。而對聯發科來說,搭上重返中國高價手機市場的夏普,絕對是漂白兼提高身價的絕佳良機。

聯發科的解決方案連Vodafone這類一線電信服務業者都願意接受,但受到山寨機、黑手機的不良形象牽連,不論客戶是Vodafone還是外銷至新興國家,零售價多只有數百人民幣、甚至更低。但夏普此次採用聯發科平台推出的SH6010C,售價高達2500元人民幣,雖然在夏普中國產品線中是最便宜的一款,仍是相對高價,顯示聯發科的解決方案穩定性,已經可以獲得高價產品的肯定,也為聯發科打開進入高價市場的門縫。

Sharp WX-T923 520萬畫素電視旋轉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