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幾天聯合新聞網上的報導,因為跟日系手機有關,所以就轉載過來,想看原文的請點下列鏈結~

延伸閱讀: 日本手機 瞄準海外再出擊

原文如下:
由於國內需求已經飽和,原先閉關自守的日本手機製造商再度進軍國際市場,希望能把日本的高科技手機銷到其他國家。

日本第一大手機製造商夏普公司宣布即將在歐洲銷售智慧手機,希望2009會計年度(2010年3月止)能在海外市場賣出400萬支手機。Panasonic也宣布正在整頓海外的配銷管道,準備發動大規模銷售攻勢。

日本手機儘管技術先進,很早就配備無線上網、下載軟體與收發電子郵件的功能,卻在先前的海外攻勢中鎩羽而歸。

分析師解釋說,因為日本手機業者長期習慣製造符合日本特殊市場的手機,很難把既有產品直接轉化成國際市場用機。日本消費者偏愛貝殼機,日本的許多普及運用(像是手機電視)及需求的硬體,也和國際市場截然不同。

分析師並懷疑像NEC、東芝這些步履蹣跚的日本企業巨獸級,能否在海外市場與蘋果、RIM等手腳敏捷的智慧手機新興公司競爭。但無論如何,日本手機製造商原本倚賴的日本市場已急速縮小,不進軍海外只能坐以待斃。日本的1.27億人口在2006年消費掉4,600萬支手機,今年的銷售量預估銳減至3,600 萬支。

許多因素造成日本手機市場掉得又急又猛,經濟衰退迫使日本人看緊荷包,而政府禁止電信業者補貼零售商也是原因之一。分析師說,這使消費者原本18個月的換機周期,被拉長成二到三年。此外,iPhone在日本意外熱銷也侵蝕日本手機市場。

分析師指出,日本手機製造商要進軍國際市場,必須迎合國際市場口味,推出更多直立式觸控螢幕智慧手機,也要加強與個人電腦的相容性。

諷刺的是,外國許多手機業者已運用日本電子產業的高科技,生產許多受國際市場歡迎的智慧手機。南韓三星與樂金電子,以及台灣的宏達電,都是箇中翹楚。

日本主要的電子大廠幾乎都有銷售日本專用款手機,廠牌林立,進行業界整併不失個辦法。華爾街日報近日連續引用匿名消息報導,NEC、日立與卡西歐正在商談合併各自旗下的手機部門,這將成立僅次於夏普的日本第二大手機廠。

分析師也說,目前全球智慧手機市場還在初期的擴張階段,日本手機業者此時切入還不算太晚。由於智慧手機與個人電腦有日益整合的趨勢,不只是日本手機廠,其他個人電腦製造商此時都有可能切入製造手機,大家的立足點差不多。

Sharp WX-T930 高感度800萬畫素摺疊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