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聖誕節後卡貼的出現,大量SoftBank手機可以藉此達到通話的功能之後,開始有網友把腦筋動到DoCoMo最新的熱門手機P905i身上了。想說既然可以用卡貼的方式達到欺騙SoftBank手機鎖的目的,那同樣的道理是不是也可以用在DoCoMo手機上呢?

我想對於支援WORLD WING(ワールドウィング)的DoCoMo系列手機來說應該也可以套用這個方法來達到破解的目的,只是看什麼時間點罷了。目前大陸的手機論壇已經有網友貼出利用算ki值之類的方式,讓P905i可以使用,不過也只有兩張圖片而已,是真是假還有很大的空間。

不過大家可能會覺得前面兩段的內容跟主題還有段距離,其實我想問的是,花在日系手機的錢,大家的底限在哪?

對於這支P905i我早就注意很久了,所以這幾天也在日本Y拍上找尋全新空機的價錢,發現價位大概都落在45000円左右,折合台幣約13651元。如果再加上破解或解鎖的話,可能一隻買下來要超過20000台幣。老實說,這樣的價位讓我頓時有了這樣的思考,我到底願意花多少錢去買一隻日系手機?

其實從以前開始,我都是玩日英介面的日系手機,除了漂亮的介面和外觀之外,再來就是價位上也會比其他中文或可以中文化的手機來得便宜許多。一方面歸功於SoftBank和vodafone的高額獎勵金(現在解約金越來越高了),再來就是很多使用者不懂日文或需要輸入中文而對日英介面感到不便,所以售價上就相對弱勢。再加上我常常是把舊的手機賣掉再去買新的或是二手的,不僅可以玩到很多種類的日系手機,在金錢上的負擔也不會那麼重(沒辦法,這就是小小上班族的悲哀,誰叫我不是田橋仔呢~)。

不過現在大家到Y拍上去看,幾乎每支日系手機都被喊價喊到一個高點,就算再愛玩手機,也是要有個底限的,所以我的作法是不跟一般消費者搶快。像Toshiba 911T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破解開賣的時候,台灣Y拍上喊價接近18000元,大家還是拼命搶,結果隔了一兩個星期就掉到14000元左右(如果自己去日本帶還更便宜哩)。本來我在思考要不要買920SH時,那時的價位一隻才20000円,結果現在被哄抬到28000円,漲了40%!

尤其是現在網路盛行,真真假假的消息一堆,就算消息是真的,快也快不過那些水貨商,何必要那麼早去買,被水貨商當盤子呢?像現在大家可以發現904SH的售價慢慢降下來了,因為920SH和其他新的日系手機取代了它的位置,水貨商賣不掉904SH,所以只好降價。另外前篇提到的920SC,由於全部的功能都可以使用,再加上現在Y拍上都沒看到有水貨商在賣,我想有可能是水貨商在想辦法清904SH的貨,不然920SC一賣,還有誰要買904SH呢?

對我來講日英介面的手機底限是9000元以下才會考慮購買,不曉得大家的底限在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