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關解除SIM卡鎖的新聞,在2007/10/19的文章就有分享給大家了,果然日本總務省沒忘記這件事啊

延伸閱讀1: [速報]総務省SIMロックヒアリング「SIMロック解除の方向でガイドラインを作る」と内藤副大臣
延伸閱讀2: SIM卡鎖解除 - 目標2011年!
延伸閱讀3: 日4大手機通信商將解SIM卡鎖 通話費可降

原文如下: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日本電信電話會社(NTT)DoCoMo、 KDDI等4大手機通訊公司今天在官方的請求下,原則上達成共識,將解除自行設定的手機SIM卡鎖。日本總務省近期將訂出指導方針。

日本手機的端末設計只適用於某些特定的手機公司,若要使用別家電信公司,就得先解約才行。這主要是電信公司將SIM卡鎖住,以避免該卡可以運用於其它電信公司的手機。

日本總務省昨天要求電信業者解除SIM卡鎖,KDDI、NTTDoCoMo、軟體銀行(Softbank)、E-mobile等4大電信業者大致上同意解鎖。

至於何時開始解鎖,4大業者還在協商,將來消費者與某家通信業者訂約之後,可自由選擇端末。在業者互相競爭的情況下,手機通話費可望降價。

有關解開SIM卡鎖一事,總務省昨天聽取通信業者的意見。總務省副大臣內藤正光表示,針對此事,近期內將制訂指導方針。通信業者也表示同意。

日本電信業界中,電信公司向手機製造商購買所有的端末販售,手機製造商只針對特定電信公司研發手機,但因此在海外無法販售,導致日本手機的全球市場佔有率低。日本政府認為,有必要改善這種封閉式的手機研發及銷售模式。


這邊推薦幾支遠傳代理的日系手機,相信也是你不錯的好選擇~
Toshiba TG01 超薄美型觸控大螢幕智慧型手機
Sharp WX-T930 高感度800萬畫素摺疊機
Sharp WX-T923 520萬畫素電視旋轉手機
Sharp WX-T92 3.5G行動電視旋轉手機
Fujitsu F905i 雙向旋轉i-mode手機(簡配/公司貨)
Toshiba 908A 3G導航日系鏡面手機(簡配/公司貨)
Sharp GX-T29藍芽照相三頻手機(簡配/公司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