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貼自NOWnews>

NTT DoCoMo 25 日交換機故障,通訊癱瘓近 5 小時,在其後的故障對策說明會上,數度提及 Android 作業系統對營運造成的壓力,並表示將向 Google 要求,對 Android 系統發出訊號的頻率做出節制。

故障對策說明會中 NTT DoCoMo 表示,Android 手機連接數量對系統帶來重要影響,當連接數量越大,越容易造成突發流量,並指出 Android 應用程式在開發上應有統一的規範。

Android 系統上一款免費語音通訊軟體,是造成這次服務中斷的原因之一。某些 Android 應用程式雖然不在使用狀態,還是每三至五分鐘發出一次訊號,訊號量幾乎是傳統行動電話的十倍,以至於對電信設備造成相當大的壓力。

NTT DoCoMo 表示,將向 Google 要求控制 Android 傳輸訊號的次數,並希望可會同 Google 及其他電信業者,一起與開發社群溝通,限制應用程式發送訊號的頻率。

除了解決 Android 發送訊號過量的問題,NTT DoCoMo 並公佈將投入 1640 億日圓預算,在 2014 年以前改善設備負載能力。

Android 作業系統原本就有版本分化的問題存在,除了造成開發者困擾,消費者也無法更新到最新版本,如今又冒出電信業者的負載問題,看來能否將 Android 生態系統維持健全,將是 Google 的一大挑戰。

原文延伸閱讀1: NTT DoCoMo 通訊癱瘓,Android 難辭其咎
原文延伸閱讀2: 相次ぐ通信障害 ドコモ、米グーグルと対策協議
原文延伸閱讀3: NTTドコモ障害対策会見の一問一答

想要入手智慧型手機的網友可以參考這隻芒果機喔~
NOKIA Lumia 800 旗艦芒果智慧手機(簡配/公司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系手機愛好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